资讯动态
海峡两岸神经科学研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07-09-06        浏览次数:94

       新闻中心讯 为纪念上海医科大学创建80周年,由我校脑科学研究院、上海医学院医学神经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南台湾神经科学卓越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海峡两岸神经科学研讨会”9月3日、4日在枫林校区举行。

  上海医学院院长冯晓源教授、脑科学研究院院长杨雄里院士和台湾中山大学陈庆铿教授分别致辞;医学神经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郑平教授主持开幕式。    

  我校脑科学院、生命科学院、神经生物学研究所、医学神经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药理研究中心知名专家李葆明、马兰、郑平、寿天德、朱剑虹、吴根诚、肖保国、王云、张玉秋、梅岩艾、孙安阳等,以及台湾中山大学陈庆铿、张雅雯,成功大学简伯武、许桂森,高雄荣民总医院华瑜、戴明泓等6位台湾学者围绕该领域最新研究成果、前沿视点先后作精彩学术报告,受到来自我校及本市有关单位120余名师生欢迎。 

     本次研讨会提问非常踊跃,学术气氛浓厚,在短短的一天半会议期间和会后的参观过程中,海峡两岸从事神经科学研究的同行作了充分交流,增进了相互的了解和友谊;双方一致认为,研讨会形式今后要在上海和台湾两地继续举行,并形成系列学术会议,以促进海峡两岸神经科学同仁的学术交流和合作。 

   据悉,此次研讨会是脑科学研究院和医学神经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按照我校“两位一体”战略进行建设,首次举办的规模较大的学术活动,也是我校神经科学的一次盛会。 

地址:上海东安路131 复旦大学医学神经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电话:021-54237398邮编:200032  邮箱:sklmn@fudan.edu.cn
Copyright © 复旦大学医学神经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所有

Designed by   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