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动态
医学神经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2007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08-01-26        浏览次数:62

       1月25日下午,医学神经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在治道楼八楼会议室召开了2007年度工作总结大会。会议由实验室主任郑平教授主持,实验室固定人员参加了会议。郑平教授围绕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基地建设、教学工作等内容,就实验室2007年的工作做了总结报告,并介绍了2008年的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

       2007年是实验室新领导班子正式开始工作的第一年。实验室新领导班子团结合作,同心同德,营造和谐的工作氛围,积极地推动实验室建设,积极推动实验室和脑研究院“两位一体”建设,使实验室的各项工作均取得了良好的进展。

       实验室新领导班子上任后做的第一件事是聚集复旦校内神经科学优秀人才到实验室,形成实力雄厚的“固定研究人员”队伍。目前,实验室的固定研究人员队伍中,已经有正教授27人,这支队伍正在开展很好的合作研究,充分发挥了实验室聚集优秀基础和临床研究人才的作用,有力地提升了实验室的科研工作水平。2007年实验室承担有包括973、86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上海市领军人才计划等国家和上海市科研项目56项,发表影响因子大于3的SCI论文39篇,获得发明专利1项,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第二完成单位),特别是赵志奇教授指导的学生在Journal of Neuroscience 上发表的论文及吴根诚教授指导的学生获得的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均达到了较高的水平。实验室在聚集队伍的基础上,还不断凝练和优化研究方向,并使每个方向都有一个很强的包括基础和临床研究人员在内的研究团队。在学术交流方面,实验室和脑研究院联合举办的海峡两岸神经科学研讨会和神经科学前沿系列学术报告等,都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实验室在技术平台建设方面与脑研究院进行共建和共享,并充分向外界开放。实验室为本科生和研究生开设了多门课程,并积极参与了本科生导师活动。实验室制定了奖励条例,将对2007年发表的SCI论文、获得的国家和省部级奖项及授权的专利等各类成果给予奖励,并充分体现奖优和向高水平成果倾斜的奖励原则,以促进出高水平文章和重大成果。展望2008年,郑平教授表示,2008年对实验室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年,有很多新的机遇和挑战。郑平教授介绍了2008年实验室的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会议充满了团结奋进的气氛。

地址:上海东安路131 复旦大学医学神经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电话:021-54237398邮编:200032  邮箱:sklmn@fudan.edu.cn
Copyright © 复旦大学医学神经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所有

Designed by   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