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动态
毕业前“大阅兵” ——医学神经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08届毕业生预答辩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08-03-24        浏览次数:108

       3月20日,医学神经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08届毕业生预答辩在治道楼会议室举行。实验室所有导师以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预答辩。此次预答辩受到了实验室主任郑平教授的高度重视,他认为这不仅仅是检验毕业生几年工作审核把关的过程,而且是一个毕业生锻炼学习的良好机会,更是一个学术交流提高研究水平的平台。他希望通过充分讨论,真正达到学习交流的目的。

       12名毕业生精心准备,向大家汇报了自己的工作,展示了他们3年或5年的研究成果,从他们的报告中我们看到了实验室研究生的科研实力。每个人汇报结束后,每个导师都进行了点评,肯定他们工作的同时也指出了其中的不足之处,如有的语言表达不是很通顺,有的数据组织不是很合理,有的同学论文逻辑不是很清晰,也有个别的证据不是很充足,需要补充一些实验,毕业生们受到很好的启发,受益菲浅。

       此次预答辩不仅是毕业生锻炼的机会也是在读研究生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通过毕业生的汇报,在读研究生从中了解到了师兄师姐在进行哪些研究,更重要的是从他们解决问题的方法中学到了如何去思考、如何去研究,也学到了如何组织整理数据、如何表达,认识到了什么是科学的思维,知道了以后自己该做什么怎么做。这对在读研究生以后的实验以及答辩都将有很大帮助。

       此次毕业前的“大阅兵”,是对毕业生的一次考验也是他们一次学习锻炼的机会。他们将根据这些宝贵的意见与建议,进一步修改,使自己的论文更加完善,使自己的答辩更精彩,为自己的博士或硕士学习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地址:上海东安路131 复旦大学医学神经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电话:021-54237398邮编:200032  邮箱:sklmn@fudan.edu.cn
Copyright © 复旦大学医学神经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所有

Designed by   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