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动态
整合学科力量,我校成立新的脑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5-12-28        浏览次数:152

       为进一步整合校内资源,探索新的高校校内科研实体运行模式,促进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更好地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学校决定整合脑科学研究院、神经生物学研究所和医学神经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组建新的脑科学研究院。2015年12月14日,复旦大学新的脑科学研究院成立会议在枫林校区治道楼八角厅举行。桂永浩副校长、杨雄里院士、基础医学院汤其群院长、脑科学研究院马兰院长、医学神经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郑平主任、神经生物学研究所张玉秋所长,以及相关部门近70名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医学规划与科研办公室副主任莫晓芬主持。

       首先,复旦大学副校长、上海医学院院长桂永浩代表学校解读了复旦大学《关于原则同意组建新的脑科学研究院的批复》和《关于脑科学研究院行政领导班子构成相关事宜的批复》。新的脑科学研究院为学校二级科研单位,学校授权上海医学院承担日常管理和领导工作。新的脑科学研究院院长由马兰教授担任,副院长为郑平、张玉秋、杨振纲、毛颖和陈靖民(兼)。

       之后,马兰院长、杨雄里院士,以及汤其群院长相继发言。马兰、汤其群一致支持学校组建成立新的脑科学研究院的决定,表示新的脑科学研究院的组建是学校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在国际脑科学研究迅猛发展的态势下,新的脑科学研究院将承担起更重要、更关键和更艰巨的重任和历史使命。新的脑科学研究院和基础医学院将以神经生物学系为纽带,相互支持、促进和带动相关学科发展。杨雄里院士对在组建新脑科学研究院的过程中给与指导、支持的各方表示衷心的谢意。他认为,目前对脑科学的关注和重视为新脑院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机遇,而各兄弟院校在这一领域的蓬勃发展又使我们面临重大的挑战。他充分相信,团结、和谐的新脑院领导班子,完全有能力带领我校神经科学队伍,卓有成效地推进学科的全面发展,谱写崭新的历史篇章。

       最后,桂永浩副校长作重要讲话,他希望新的脑科学研究院承担好学校赋予的新的责任和使命,积极推进脑科学的整体发展;要不断探索新形势下高水平的交叉学科科研平台的新的运行体制和机制,加强脑科学与临床、基础医学学科以及与信息、计算机、类脑人工智能等相关学科紧密联系和合作,从而在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进程中发挥重要作用,作出应有贡献。

 

地址:上海东安路131 复旦大学医学神经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电话:021-54237398邮编:200032  邮箱:sklmn@fudan.edu.cn
Copyright © 复旦大学医学神经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所有

Designed by   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