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动态
2018中枢神经系统损伤与修复国际研讨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12        浏览次数:946

       2018年11月9-10日,由医学神经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复旦大学脑科学研究院、脑科学前沿科学中心、脑科学协同创新中心主办的2018中枢神经系统损伤与修复国际研讨会在复旦大学枫林校区成功举行。研讨会吸引了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海军军医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健康医学院、上海体育学院、中科院上海药物所、南京大学、江南大学、苏州大学、泰山医学院等27所高校、研究所及附属医院279人参会。
       本次研讨会主题围绕脑损伤的预防、脑保护及损伤后修复三个方面展开,邀请了该领域具有国际影响力的18位海内外专家共同参与,其中包括美国科学院院士艾伯特爱因斯坦医学院教授Michael V.L. Bennett、美国匹兹堡大学医学院脑损伤与修复中心主任Jun Chen教授、美国曼彻斯特总医院Eng H. Lo教授、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医学院脑卒中研究中心主任Jaroslaw Aronowski教授、威尔康奈尔医学院Burke神经病学研究中心主任Sunghee Cho教授、德国路德维希-马克西米利安-慕尼黑大学脑卒中与痴呆研究中心Arthur Liesz教授、迈阿密大学脑血管病研究中心主任Perez-Prinzon教授、艾伯特爱因斯坦医学院神经心理药理学中心主任R. Suzanne Zukin教授、弗吉尼亚联邦大学医学院解剖与神经生物学系主任 John T. Povlishock 教授、加利福尼亚大学旧金山分校Zinaida Vexler教授、席德西奈医疗中心神经病学系主任Patrick D. Lyden教授、德国明斯特大学Wolf-Rudiger Schabitz教授、南佛罗里达大学Morsani医学院老年与脑修复中心主任Cesar V. Borlongan教授、美国匹兹堡大学神经病学系Xiaoming Hu副教授、克利夫兰临床医学中心副教授Selva Baltan,以及我校脑科学研究院禹永春、黄芳和何苗教授。随着人口老龄化,脑卒中以及神经退行性疾病的发生呈逐年上升的趋势,针对脑血管病变、炎症反应、脑白质损伤和肠道菌群等方面的治疗手段对于中枢神经系统损伤具有保护作用。只有更全面更深刻地认识脑,才能更有效更精准地治疗脑疾病。本次大会从脑发育的分子调控,到脑损伤及修复的机制;从实验室的基础研究,到科研成果的临床转化,旨在寻找更为有效的治疗和预防中枢神经系统损伤的策略,并最终实现临床转化造福人群。
       神经科学领域是生命科学中发展较快的重要前沿领域之一,适逢“中国脑计划”即将开展,此次会议的举办给国内外神经科学领域的学术专家提供强大的交流平台,把握本研究领域的最新研究动态,从而推动神经科学研究的不断进步,促进国内神经学研究的迅猛发展。

地址:上海东安路131 复旦大学医学神经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电话:021-54237398邮编:200032  邮箱:sklmn@fudan.edu.cn
Copyright © 复旦大学医学神经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所有

Designed by   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