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动态
2019“动机性行为的细胞与神经环路机制”国际论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02        浏览次数:1063

    2019年3月24日-26日,由复旦大学脑科学研究院、医学神经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脑科学前沿科学中心主办的2019“动机性行为的细胞与神经环路机制”国际论坛于在复旦大学枫林校区举行。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科技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神经科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有机所交叉中心、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20所高校、研究所及附属医院共计24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论坛邀请到该领域17位海内外专家做了学术报告,其中包括美国冷泉港实验室李波教授、美国西雅图华盛顿大学麻醉与药理学院Michael R. Bruchas教授、美国华盛顿大学精神病与药理学系Larry Scott Zweifel副教授、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细胞生物学系和海伦·威尔斯神经科学研究所Stephan Lammel副教授、美国南卡罗莱纳医科大学Thomas Clayton Jhou副教授、美国索尔克生物研究所Sung Han副教授、美国俄勒冈健康与科学大学Vollum研究所毛天怡副教授和钟海宁副教授、法国波尔多大学马根迪神经中心Cyril Dejean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神经科学研究所许晓鸿研究员和孙衍刚研究员、上海科技大学胡霁研究员和沈伟研究员,以及我校Nashat Abumaria研究员、禹永春研究员、解云礼研究员和何苗研究员。

    本次论坛主题主要围绕动机性行为的神经环路机制和动机性行为的细胞机制两方面展开。专家们不仅交流了本领域中前沿、创新、具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还讨论了许多正在进行中的课题和方向,并对整个领域的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前瞻性的展望。本次论坛获得了校内外同领域学者的高度认可,给国内外从事神经环路领域研究的学者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搭建了未来开展合作研究的桥梁。


地址:上海东安路131 复旦大学医学神经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电话:021-54237398邮编:200032  邮箱:sklmn@fudan.edu.cn
Copyright © 复旦大学医学神经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所有

Designed by   维程互联